110年出席全球核能婦女會年會活動報告

110年出席全球核能婦女會年會活動報告

參與WiN Global年會,是WiN Taiwan每年重要的國際事務活動,且自成軍以來從不缺席。第 28 屆WiN Global年會原本是訂在去(2020)年 10 月要在加拿大舉辦,但因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至今年 10 月 17-21 日(加拿大時間)(台灣對應時間為 10 月 18-22 日),採視訊平台會議方式舉辦。WiN Taiwan共 8 位顧問和委員代表參加,包括:邱絹琇顧問、廖瑞鶯顧問、羅彩月顧問、鄭憶湘顧問、黃茹絹會長、王亭懿副會長、蔡惠予委員和黃立元委員。
今年度的WiN Global年會,主辦國WiN Canada別出心裁,以加國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充滿母性慈愛的祈福儀式與鼓聲歌聲,為今年的年會帶來令人難忘的每一天,從開幕式到每天的開場到閉幕式,每天都有不同的祈禱詞、鼓聲和歌聲,透過視訊將祝福即時傳送給在世界各地同步與會觀禮的每一位會員,此外,主辦方的另一層用心亦蘊含傳達對原住民和女性於核能領域的多樣性包容之意念,直呼應並展現WiN Global的重要核心價值之一—促進性別平等與多樣性包容。為了感謝主辦方WiN Canada和WiN Global的用心,WiN Taiwan的出席代表也在與會期間多處留下祝福與感謝之語,作為回饋與響應。